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严打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甘肃省公安捣毁窝点11个,抓获嫌犯110余人

 2022/08/25/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打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捣毁窝点11个,抓获嫌犯110余人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8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甘肃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昆仑2022”“清源安民”“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专项工作,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消除了一批药品安全隐患。截至7月31日,共立案侦办药品领域刑事案件65起,同比增长32.5倍,捣毁制假窝点11个,打掉犯罪团伙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余人,移送审查起诉30人,涉案价值6000余万元,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全省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紧密相关,日常用药、风湿骨痛、保健品等药品,以及制售假药劣药等突出犯罪,按照“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

  白银、武威侦办的假中药案件,及时为患者挽回经济损失,避免了假药危害,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州、酒泉、张掖、平凉、武威等地接连侦办保健品添加有害物质案件,有力整治了保健品市场乱象;白银市公安机关侦办的生产、销售假药案,打掉一条针对农村老年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制售假药的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捣毁制假窝点2个、团伙2个、生产线2条,查扣假药1.9万袋,半成品假药8000袋,冻结非法所得40余万元,涉案总价值1200余万元,维护了中老年患者合法权益;临夏州公安机关侦办的生产、销售、提供假药案,捣毁云南和省内生产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扣生产设备3台,现场查获假药42种3000余盒240万粒,半成品假药10万余片,原料500余公斤,各类包材、商标2.2万余套,涉案金额700余万元,实现药品案件生产、销售链条化打击;天水市公安机关侦破的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现场查获碾药器皿、手套等作案工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资金16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