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们这十年】漳县:吃上“旅游饭” 过上好日子

 2022/08/25/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周亚芸

吃上“旅游饭” 过上好日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周亚芸

  8月,走进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一幅路畅、景怡、村美、业兴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新联村位于漳县东部,美丽的漳河穿流而过,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遮阳山坐落其中。近年来,漳县依托遮阳山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助各类帮扶政策和项目资金,积极发展农家乐。王晓宏农家乐老板娘王转平,就是新联村第一批开办农家乐的人。

  “刚开始只有两三间房,菜品、住宿都没什么标准。”王转平说。

  为了更好地促进农家乐发展,县里给王转平等40户农家乐经营者每户配套了2万元的桌、椅、板凳等基础设施,并多次组织农家乐经营者到临洮、渭源等地培训学习。如今,王晓宏农家乐有5个包厢,18间客房,一年收入10余万元,还被评为“全国巾帼示范农家乐”。

  除了经营农家乐,王转平还与丈夫经营着一家小超市,日子越过越红火。“没想到,靠着党的好政策,我也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如今,女儿考上了大学,儿子正在读初二,王转平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新联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文旅新村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的新路子。

  四方庭院,干净利落,房前屋后种满花草,杂物摆放得整整齐齐。“每天早上把房前屋后收拾一遍,家里干净了,心情也畅快。”王转平说。

  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新联村借助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有效提升了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同时也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绿水绕村流,枝头花正红,橙墙灰瓦的农家小院掩映其间,人居环境整治让小山村焕发生机。“我们村以前是土路,出门是‘晴天土、雨天泥’,去年修成了水泥路,村里还定期清垃圾、清沟塘,环境好了,旅游的人也多了。”新联村村民田登科说。

  如今在漳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施工图”已变成“实景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