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甘州区:深挖彻查粮食“蠹虫”护粮食安全

 2022/08/25/ 08:37 来源:张掖日报 郑鹏超 段月宾

张掖甘州区:深挖彻查粮食“蠹虫”护粮食安全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日前,在甘州区鸿谷粮油储备中心的库房门前,整齐摆放着一个个新定制的灭火沙箱。库房内储备有13000吨小麦、2000吨玉米、300吨食用油,各项检查记录齐备、填写完整。这是甘州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反馈问题后,储备中心落实整改的一个缩影。今年,甘州区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区纪委常委+工作专班+室组片+职能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指导,打好整治“组合拳”,护航粮食安全。

  区纪委监委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靶向发力整治。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采取调研督导、专项督查、座谈交流等方式,督促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动员涉粮单位干部职工主动说明问题。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建立与区公安、检察、组织、信访等部门信访举报双向移送机制,重点对近年涉粮领域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治理等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套取补贴、虚报数量、弄虚作假、侵占或挪用专项资金、转手倒卖等靠粮吃粮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共受理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线索13件,立案审查调查20人,组织处理4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针对专项整治暴露出的粮食主管监管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执法不严格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督促整改问题73个。落实以案促改,督促各涉粮主管监管部门、粮食企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1场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5项,进一步完善粮食“运储销”全流程、全链条安全制度屏障。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我们将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督促粮食主管监管部门从严从实担责落责,做好长期治理‘后半篇文章’,给权力运行戴上‘紧箍咒’。”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郑鹏超 段月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