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 发挥协商优势 助力产业发展

 2022/08/25/ 09: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党延晶 王丽

武威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

发挥协商优势 助力产业发展

  武威日报记者党延晶 王丽

  遇事多商量、做事先商量、有事好商量。近年来,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动问题在协商中解决、矛盾在协商中化解、人心在协商中凝聚,形成了广纳群言、广泛讨论的生动局面。

  今年以来,红沟寺村紧密结合乡村旅游,积极谋划“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确定种植万寿菊。产业要发展,土地流转是关键。红沟寺村协商民主议事会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后,提出“万寿菊种植”议题,通过群众参与,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原则,解决了制约特色产业发展的问题,助力群众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今年村上确定种植万寿菊,流转土地500亩。以前没有种过,我们有顾虑。村上通过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讲政策、算收入,打消了群众的顾虑。这几天我们正在采摘万寿菊,一亩地纯收入大约在1500元左右。协商民主议事会真正给老百姓解决了难题、办了实事。”红沟寺村八组村民李银柱说。

  红沟寺村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引领下,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由群众说了算,在协商过程中知民情、解民忧,站在群众角度,把事情议透、把思想议通,不断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实效。

  至目前,红沟寺村共完成议案5件,聚焦万寿菊种植、小游园修建、新农村护坡修复、矛盾纠纷调解等事项,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真正做到了有事好商量,在全村形成了“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