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学子再获全国赛事特等奖

 2022/08/30/ 2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兰州大学2019级化学专业马科星、杨俊杰、陈柏丞组成的“逐光氮秘”队最终获得特等奖,这是兰大学子在该赛事中连续三届荣获特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个赛区410所高校的908支队伍参赛,前期经过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赛区竞赛,推荐9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8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39项、竞赛优秀组织单位8个。

  “逐光氮秘”队的参赛作品“光催化[2+2+1]串联反应构筑二氢咪唑化合物及其机理探究”,来自许鹏飞教授课题组的工作,在许鹏飞教授团队的大力支持下,3位本科生经过百余次的实验优化和改进,将课题组开展的系列科研成果转化为适合本科实验教学的实验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