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丁忠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2022/09/02/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我省丁忠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丁忠同志家庭被全国妇联推选为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丁忠家庭情系老兵,热心公益,长期利用节假日等业余时间从事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为近百名高龄抗战老兵送去关怀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家教家风,孝敬父母,夫妻和睦,邻里和谐。

  丁忠是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团队的领头人。他出生在一个革命军人家庭,从小深受父亲熏陶,对抗战老兵怀有特殊感情,深知抗战老兵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自2014年成立公益团队至今,8年来他们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广泛搜集信息,深入探寻印证,找到抗战老兵近百位,每年自费数千元看望老兵。他以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团队,在全社会弘扬公益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关爱抗战老兵,牢记党的历史,厚植家国情怀。

  近年来,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先后有6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获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或省妇联授予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抗击疫情“最美家庭”等荣誉。这些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庭,有的心怀家国、热心公益,有的不畏艰险、逆行抗疫,有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的孝老爱亲、勤俭持家,他们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优秀代表。

  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爱党爱国爱家,爱岗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