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2022/09/07/ 09:27 来源:张掖日报 窦斌

民乐: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两大主题,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坚持用工业思维来发展现代农业,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打造具有本地特点和市场影响力的农业品牌,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民种养收入。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充分挖掘戈壁农业发展资源潜力,以政策扶持、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为支撑,以节水高效、绿色有机、戈壁品牌为引领,加快实施百亿级智能温室产业园项目,全力打造设施装备先进、科技水平领先、产品绿色有机的戈壁农业产业体系。全力推进鼎丰5万平方米工厂化种薯繁育基地、爱味客二期项目建设,积极引进休闲食品企业,构建以鼎丰马铃薯种薯繁育、爱味客全粉加工、食品企业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形成“接二连三、农头食尾”发展局面。全面运营“西部药都”中药材产业园,与省药投合作,加快实施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和板蓝根系列产品加工、中药材萃取加工等项目,做大做强道地中药材品牌。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年内建成湖北利众杂交油菜良种繁育中心,积极创建国家油菜制种大县,争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推进四川彝彝鲜万头肉牛育肥场、西黎农业万只良种肉羊高标准羊场等项目建设,健全完善饲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养殖、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实现更高层次发展。(窦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