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闭幕 甘肃男曲斩获冠军 创16年来参加全国性大赛最佳成绩

 2022/09/09/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闭幕

甘肃男曲斩获冠军 创16年来参加全国性大赛最佳成绩

甘肃男曲队员(着红衣)发动进攻 新华网照片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于9月7日在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简称“莫旗”)闭幕。在当日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甘肃男子曲棍球队(简称“甘肃男曲”)以2比1.5的比分战胜常胜将军内蒙古队,斩获冠军,创造了甘肃男曲自2006年夺得全国男曲冠军杯赛冠军后,16年来参赛冠军杯、锦标赛等全国性大赛的最佳成绩。

  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于8月29日在内蒙古莫旗中国达斡尔民族园曲棍球场开赛。比赛历时10天,严格按照执裁尺度及本年度首次启用的竞赛规程执行。比赛中所有短角球及第4节所有进球计1.5分,守方队员在己方23米区内抢断球后反击,在未经对方队员触碰的5次以内传球(含完成射门)进球计1.5分。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江苏、广东、甘肃7支队伍参赛。在第一阶段单循环赛中,甘肃男曲凭借稳定的技战术发挥,以6战5胜、单循环比赛第二名的战绩挺进冠军争夺战。

  9月7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冠军争夺战在甘肃男曲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曲亚军得主内蒙古男曲之间打响,双方都铆足劲向全运新周期首个全国冠军杯赛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本场决赛打得格外胶着。面对强敌,甘肃男曲冷静迎战,第一节以0比0结束;第二节,甘肃男曲加快攻防转换,强化进攻力度,连续攻进2球,以2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赢得主动。

  下半场,不甘示弱的内蒙古队加强进攻,围绕甘肃队半场展开猛烈攻势,第四节通过短角球配合射得一球,将比分打成2比1.5。最后关键阶段,甘肃队咬紧牙关全力压制,在距比赛结束10分钟内连续防住内蒙古队3个短角球,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

  甘肃省田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创造了甘肃男曲自2006年夺得全国男曲冠军杯赛冠军后,16年来参赛冠军杯、锦标赛等全国性大赛的最佳成绩,也标志着第十四届全运会后省田曲中心着力实施的竞技体育提质增效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全运新周期以来,甘肃省田曲中心全面贯彻奥运争光、全运争先战略,紧扣“实现我省田径和曲棍球项目竞争力重塑,更好为西部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竞技体育提质增效工程,积极完善项目布局,优化队伍结构,加强队伍管理,夯实梯队建设,中心田径和曲棍球项目整体竞争力稳中有升、持续向好,实现新周期良好开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