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中秋】兰州新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22/09/09/ 09:4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大家围着篝火跳锅庄舞。

特色美食大家赞不绝口。

舟曲搬迁群众品尝美味水果。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丁凯 摄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喜迁新居庆中秋,感恩奋进迎盛会。9月8日,兰州新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西岔镇新康村举办。

  活动现场,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中国一起走》等一首首表达搬迁群众心声的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新康村的30多名“巧厨娘”将精心制作的美食依次摆放,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让现场群众赞不绝口。搬迁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围着火红的篝火跳起了欢乐的锅庄舞,载歌载舞感党恩,讴歌新时代。

  此次活动由兰州新区西岔园区主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搬迁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搬迁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参与此次活动的搬迁群众大多为今年搬迁入住,这是他们在新家迎来的第一个中秋佳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他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的生活,享受节日的欢乐。

  自我省启动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以来,兰州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创新思路举措、用足用好政策,从就业、就学、社保等搬迁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确保迁入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目前共承接安置搬迁群众1700户6851人。(记者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