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中秋】守护万家团圆 兰州铁警 中秋“警”相伴

 2022/09/12/ 07: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守护万家团圆 兰州铁警 中秋“警”相伴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兰州铁路公安民警立足一线,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强化车站、旅客列车、铁路沿线的治安巡查力度,确保铁路站车线平安有序。同时,还帮助两名旅客找到遗失的背包,用真心守护旅客群众平安。

  9月7日10时18分,旅客刘女士向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求助称,她在西客站候车期间,不慎将装有现金8000元及十余枚古币的银白色手提包遗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经民警查找,在候车室A12-13座位处发现该遗失包裹。望着失而复得的物品,失主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向自己家人交代。”

  9月8日12时20分,K134次列车运行到惠州站至河源站区间,乘警接旅客王先生报称:其放在铺位上方行李架上的双肩包(内装现金约5000余元及其他生活用品)不见了。接报后,乘警立即逐个车厢开展走访调查。经查找,在14号车厢补票处找到了王先生的背包。原来,王先生邻铺旅客余先生在前去补票时,误将王先生的背包当作自己的带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