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镇原县殷家城乡1400亩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2022/09/14/ 16: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凡

殷家城乡 1400亩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凡)近期,镇原县殷家城乡1400余亩色素辣椒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甚是喜人。

  在殷家城乡的辣椒田里,农户们干劲十足、忙碌采摘,到处是躬耕劳作的身影。收购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收购人员严把质量关,将采摘好的辣椒装车、登记、过秤、结算,每一道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目前,采摘和收购工作正在开展,亩产量预计可达2300斤,预估市场价每斤1.5元。”殷家城乡副乡长闫斌琨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殷家城乡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及市场需求,通过前期宣传、培训,鼓励、引导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户种植色素辣椒,并通过规模化种植、精细化管护,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发展订单种植,切实将色素辣椒种植作为助农增收、丰富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让“小辣椒”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助推剂”,为乡村振兴添加新动力。

  今年,殷家城乡寺山村的和谐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200亩色素辣椒,近日村民正在收获采摘。合作社负责人秦伟高兴地对记者说:“又可以带着乡亲们赚一笔了,都是订单辣椒,不愁没销路。辣椒采摘、搬运、分拣等务工人员每天也可收入100元。”

  发展辣椒产业给殷家城大山里的乡亲们带来了实惠。“乡上将继续完善辣椒发展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农户的种植信心,扩大种植规模,加大技术培训力度,争取让农户的钱袋子更鼓,笑容更甜。”闫斌琨对辣椒产业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