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巨变·“数”说十年】十年间 甘肃存贷款规模稳步跨上两万亿元台阶

 2022/09/22/ 1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金融业总资产从1.41万亿元上升到3.49万亿元,增长1.5倍;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2年的4.6%提高至2021年的8.9%。”今天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汉阳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甘肃金融行业发展的相关成就。

  据介绍,十年间,甘肃省金融业总资产快速增长,从2012年末的1.41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末的3.49万亿元,增长1.5倍。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2年的4.6%提高至2021年的8.9%,金融业已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在社会经济高质量支撑下,全省信贷总量平稳增长。十年间,甘肃存贷款规模稳步跨上两万亿元台阶。2022年8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46万亿元,是2012年末的2.4倍,十年间年均增长9.3%;各项贷款余额2.51万亿元,是2012年末的3.5倍,十年间年均增长14.3%。

  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工具撬动作用持续增强。甘肃各大银行充分发挥结构型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满足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十年来,累计办理再贴现、发放再贷款资金超过4300亿元,在低成本央行资金支持带动下,2022年8月末,全省地方法人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528.3亿元,是2012年末的4.3倍,十年间年均增长17%,高于全省贷款增速2.7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