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康乐县乡村振兴暨民俗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将于10月底完工

 2022/09/16/ 16: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石学彦

康乐县乡村振兴暨民俗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将于10月底完工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石学彦)近日,记者在位于康乐县莲麓镇河口村的乡村振兴暨民俗文化旅游扶贫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争分夺秒赶工期、保进度,确保项目10月底完工。

  河口村是我州旅游大通道南端乡村旅游第一节点,莲麓镇主打沿山沿河乡村旅游牌,积极申报争取了河口村乡村振兴暨民俗文化(洮岷花儿)旅游扶贫建设项目,投资4750多万元,对沿洮河流域村落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改造民居风貌167户,逐步建设完成游客服务中心、亲子乐园、生态停车场、生态廊道、观景平台、旅游码头等基础配套设施。

  近年来,莲麓镇依托毗邻冶力关风景区、紧靠旅游大通道的地理区位优势,依托洮河水、莲花山、莲花山花儿等地理文化资源优势,挖掘打造别具特色的景点景观,并串点成线,让该镇成为甘肃西南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努力走出一条文旅资源赋能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同时,结合辖区各村自身实际,通过主动外引、加大内培相结合的方式,谋划开发山水观光、乡村休闲、农事体验、亲子游乐等项目,扶持农户开办特色民宿、农家乐,发展旅游商品加工销售等产业,丰富食、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带动更多群众“走生态路、吃旅游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