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政策红利推动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2022/09/16/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获悉,自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以来,我省抢抓机遇、全力争取,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发挥了有效投资对经济拉动的关键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陶正茂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省已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213.7亿元,比去年全年多12.8亿元;专项债券693亿元,比去年多19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186.4亿元。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长期位居全国前10位,今年1—7月增长10.2%,位居全国第5位,有效发挥了稳经济支撑作用。

  在国家出台利好政策的基础上,我省作了全面承接,从抢抓窗口期、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化项目资金调度、优化投资四个方面提出8条具体措施。“国家在今年专项债券限额存量中,下达我省额度87亿元,这样我省全年争取专项债券额度达到780亿元。” 陶正茂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推动兰州至合作铁路、西宁至成都铁路、陇电入鲁、白龙江引水工程尽快落地实施;推动陇电入浙、酒泉特高压、抽水蓄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等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省发展注入持续动能。其次,加快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金融工具等各类资金支付使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大惩戒力度,突出“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工作导向。

  陶正茂说,近期,省政府印发了推行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标准地、区域评估、容缺受理、模拟审批、代办服务等信用承诺制改革已在全省推开,“一张图”“可视化”审批逐步上线,项目审批更阳光、项目落地更快捷、项目管理更规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