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甘肃“四路突进”加力促进就业创业

 2022/09/16/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获悉,省人社部门将从中小微企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等不同服务对象和群体入手,在政策实施的力度和强度、政策覆盖的范围和广度上加力促进就业创业。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何永强介绍,甘肃省首先面向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力度开展“陇原惠岗贷”普惠金融业务,帮助吸纳就业多、用工规范、有市场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稳岗扩岗。巩固拓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成效,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快释放和兑现政策红利,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

  其次,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多渠道拓岗、不间断服务、精准化帮扶,助力尽早实现就业。深入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加大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支持鼓励更多青年自主创业,持续扩大“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就业服务平台影响力,高频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再次,面向农民工群体,深入推进省内、省外东西部劳务协作,持续拓宽劳务输转渠道。稳定乡村公益性岗位规模,落实以工代赈政策,大力推动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提质增效,稳定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促进农村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开展返乡入乡创业促进行动,加大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支持力度。

  最后,面向就业困难群体,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暖心行动”,聚焦长期失业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困难人员,制定差异化帮扶举措,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兜牢困难群体就业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