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甘肃今年已累计发放种粮农民补贴资金超5.8亿元

 2022/09/16/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我省各地已累计发放完成前两批次实际种粮农民补贴资金5.8933亿元,占补贴资金总数的99.9%。

  “针对今年以来农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形势,为了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中央财政决定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仲科介绍,我省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4000万亩左右,主要是小麦、玉米、马铃薯三大作物。为了更好地发挥资金效益,使农民切实享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甘肃省立足省情农情,从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稳定我省口粮种植面积出发,将今年国家安排我省的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全部用于补助实际种植小麦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单作大豆的农户和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含承包国有农场耕地的农场职工)。

  截至8月底,全省累计发放农户262.5万户、种粮大户2568户、家庭农场377个、种粮农民专业合作社2281个、农业企业141个,补贴总面积1272.03万亩。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继续以小麦和大豆为主,资金正在有序发放中,预计9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秋冬种工作,是确保明年夏季粮油丰收,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基础。梁仲科介绍,今年全省秋冬生产面积目标任务为冬小麦786.5万亩、冬油菜152万亩、秋播冬小麦药剂拌种755万亩以上、旱作农业秋覆膜800万亩以上,均比去年有所增加。目前,我省秋冬种工作正在陆续展开,预计10月下旬结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