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甘肃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奖励20万元

 2022/09/16/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记者从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甘肃省科技厅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创新举措,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夯实经济企稳根基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甘肃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朱晓力介绍,甘肃省持续优化惠企稳企政策供给,聚焦企业创新能力关键环节,积极落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技术开发及技术转让增值税免税、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减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征等政策落实力度,引导支持企业将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健全民营企业获得创新资源的公平性和便利性措施,形成各类企业“创新不问出身”的政策环境。

  同时,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对新认定和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1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省级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今年上半年,共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36家,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13家,组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3家。年内争取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000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达到5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00家。

  朱晓力介绍,全省鼓励科技型企业申报承担国家科技项目,对获得国家级项目(课题)经费在3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按10%给予项目承担单位奖励,奖励额度可达300万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每年支持2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我省已组织相关创新联合体围绕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动物用生物制品创制与应用、种质资源创新与育繁推一体化等共性关键技术需求及新产品开发,已实施重大科技项目8项,安排经费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