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甘肃省因城施策 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2022/09/16/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马腾飞)今年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计划8011套,截至8月底,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7323套、开工率91.4%,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

  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福波介绍,甘肃省进一步健全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落实城市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主体责任,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全面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兰州市明确将个人通过商业银行和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值得关注的是,对在兰州工作、生活的成年人需将异地居住的父母等近亲属接来兰州居住的,允许其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一套住房;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允许其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一套住房。张掖市安排资金1500万元,所有在城市规划区内购买首套刚需住房、改善型住房、生育二孩以上(含二孩)家庭购房人发放购房补贴1.5万元。

  杨福波介绍,下一步,甘肃省将出台有针对性、有“含金量”、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从降首付比例、降贷款利率、加大引才力度、发放购房补贴多方面,加大需求端政策措施调整力度。要坚持以当地常住人口为主、以居住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导向,根据人口流入流出实际、刚性需求缺口、改善型住房规模,合理确定年度的住房供应规模、供应结构和空间布局,稳步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