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他乡遇故知 这是一份来自甘肃“大白”的温暖

 2022/09/20/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刘婷(化名)接受记者采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回去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9月17日下午,患者刘婷(化名)抱着自己4岁的儿子和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挥手道别,她和孩子来到定点医院12天后治愈出院。

  走出医院的大门,刘婷回头望向目送他们的医护人员。

  “感染新冠病毒是不幸的,但是在医院能遇到我们的老乡医疗队,很意外也很踏实。”回想起这一段“特殊”经历,刘婷感慨道。

  32岁的刘婷是甘肃永登人,已在拉萨工作生活了11年。得知自己和母亲及孩子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后,刘婷的心“一瞬间悬起来了”。

  由于两个孩子年龄太小,刘婷和家人被送到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六楼妇儿病区接受治疗和观察。

  “医护人员是从甘肃来的,感觉像遇见了亲人!”来到定点医院,刘婷第一时间给家人朋友发送了这条消息。连日来的惶恐、紧张在见到来自家乡的医护人员后稍有缓解。

  入院后,刘婷和这里的所有妈妈一样,围着医护人员问个不停——

  “这个病毒对小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影响吗?”

  “治愈后会再次感染吗?”

  子女被确诊,妈妈们关注的问题相似又细碎,医护人员一遍又一遍回答着重复的问题,没有丝毫疲倦。刘婷的不安也在医护人员不厌其烦的解答中渐渐消散,两个孩子也和“大白”阿姨建立了深厚友谊。

  “医护人员对孩子特别耐心,还会把自己的物资拿出来给小朋友们分享。”刘婷说。

  在接受治疗的日子里,感动无处不在。

  当初转送至医院时,刘婷只为一岁多的女儿准备了十天的奶粉量,等到第十天,她早早地就请志愿者帮忙从家里拿了奶粉到医院门口,可那时离物资统一送进病房的规定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

  眼看着奶粉见底,中午孩子要饿肚子了,她便跑去护士站求助值班的医护人员。“孩子的奶粉要早点准备,不能让娃饿肚子。”医护人员拿起了值班手机开始沟通。

  “刘婷,孩子的奶粉来了,快给孩子喝。”没过一会,医护人员给孩子送来了奶粉。刘婷接过奶粉向医护人员道谢时,对方只是摆摆手,催促道“快去冲奶粉”,便又投入到工作中。

  闲暇时间,刘婷也默默地关注着忙碌的“大白”老乡。

  “病房离护士站近,有时候病人常常在半夜转入,医护人员忙个不停。”她说,在医院生活的十几天,医护人员仿佛“不知疲惫”,面对患者永远精神抖擞。“除了解决我们的日常需要,他们还经常关注我们的情绪状态,鼓励我们,让我们保持心情愉悦。”刘婷说。

  9月17日,经专家组判定,刘婷和孩子达到出院标准。

  收拾衣物行李时,刘婷内心突然滋生出了一种“复杂”的情绪——既迫不及待地想离开医院回家,又对马上分别的“老乡们”难舍万分。

  “不曾看清他们的面孔,疫情结束之后再遇见说不定都认不出来,心里有点遗憾。”刘婷说。

  带着这份遗憾,刘婷和孩子乘车离开时向医护人员使劲地挥了挥手。“如果能一起迎来战胜疫情的那天,有机会我一定要请老乡们吃顿饭!希望他们再次来到拉萨的时候能好好体验这里的美好,不用再这么辛苦。”刘婷说道。

与记者互动的小朋友。

  (每日甘肃网拉萨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