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秦川镇:家庭“微改造”解决民生大问题

 2022/09/21/ 15:3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见习记者 白祎炜

兰州新区秦川镇:家庭“微改造”解决民生大问题

  一场大病,让正值壮年的边发亮如坠冰窖,近乎失明的他只能在年迈父母的帮助下生活,屋内和院内交界处近40厘米高的台阶成了他们出行活动最难过的坎。9月15日,当记者来到秦川镇石门沟村边发亮所住小院时,他的母亲张秀莲正笑盈盈地看着几位施工人员忙前忙后地工作:“谢谢你们啊,不但铺成了水泥坡道,而且还特意加宽了坡道。”

  这一天,陕西福泽康养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同时在这个小村庄5户人家施工,平整院落、改造坡道、安装护栏扶手。今年年初,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启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和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通过居室环境的改造,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质量。新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以及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均被纳入受助范围。通过网上招标、入户摸底、开展评估,最终形成“一户一策”的改造方案,进而改善特殊困难人群居家生活照护条件。

  “进出院里上下坡再也不怕被绊倒了。”67岁的苗世伟因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常常头晕、站不稳。如今院里的高台阶变成了平缓的水泥坡道,简单的“微”改造解决了老人的大问题。据了解,兰州新区共有294户受助家庭,正在接受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卧室改造、卫生间改造、防走失装置配置等8大类17个小项的贴心改造。

  (记者 姜波 见习记者 白祎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