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合水县 做好“加减法”守护绿水青山

 2022/09/22/ 09: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拓翔

合水县 做好“加减法”守护绿水青山

合水县境内穿流而过的马莲河(7月29日摄)。陇东报记者 李卿 摄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拓翔)党的十八大以来,合水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黄土塬面保护工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红利。

  合水县坚持在小流域综合治理上做“加法”,投资7764.88万元按照“塬面高效农业、缓坡水平梯田、陡坡生态林草、沟道坝库拦蓄、川台优质瓜菜”的模式,进行“山、水、田、林、路、村”统一规划。截至目前,全县小流域综合治理面积达235.6平方公里,每年可拦蓄径流约612.84万立方米,拦截泥沙约108.15万吨,实现了“水不出地,泥不下沟”的目标。

  合水县扎实做好污染的“减法”,紧盯“脏水变净水、污水变好水、好水变优水”的治理目标,以“零容忍”态度对待环境污染问题,狠抓排污口整治,积极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水样本”。截至目前,共封堵自然保护区和水源地油井9孔,关闭鱼塘12处、养殖场7处、混凝土搅拌站1处。投资1.3 亿元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站11座,目前在建的还有2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38%。境内主要河流水质年度综合评定结果全部达标。

  合水县全力开展三北工程造林、森林抚育、植被恢复造林、退耕还林造林等国土绿化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累计投入造林资金1.55亿元,完成国土绿化43.3万亩,落实荒山造林面积35.8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8.29%。”合水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薛鹏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