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喜看陇原庆丰收】定西漳县:8.3万亩玉米喜丰收

 2022/09/22/ 1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蔡峰 罗鑫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蔡峰 罗鑫)定西市漳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玉米“丰收季”。

  在漳县新寺镇,放眼望去,玉米迎风摇曳,沉甸甸的玉米棒吸引着农民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他们正在把采摘下来的玉米装进袋子,将收获的喜悦溢满田间地头。

  玉米是漳县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既是主粮,也是各种保健食品的加工原料。今年以来,漳县持续发挥玉米产业资源优势,合理安排区域布局,为全年玉米丰收奠定了基础。“今年全县种植玉米8.3万亩,目前已陆续进入收割期,预计总产量达到5600万公斤,实现了‘5连丰’。”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包随福说。今年以来,漳县共组织9期科技人员开展了查苗情、看墒情、测虫情、诊病情活动,完成玉米病虫害科学防控示范面积2万亩以及开展集中专题培训25期,累计培训1500多人次。

  下一步,漳县将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社+收割机”等模式抢抓农时,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经营主体在玉米收获完成后,做好秋收青贮的工作,实现土地多元化利用,将玉米传统种植经济翻一番,带动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