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喜看陇原庆丰收】张掖民乐县:洋葱丰收村民乐

 2022/09/23/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李选民 王晓泾 鲍青霞

  农民丰收喜洋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李选民 王晓泾 鲍青霞)金秋送爽,丰收在望。连日来,张掖市民乐县4.1万亩洋葱已经陆续进入收获季。走进民乐县洪水镇李尤村洋葱种植基地,一个个硕大圆滚的洋葱“躺”在田间地头,几十位工人正忙着进行分拣、装袋、搬运、装车,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成袋洋葱“诉说”丰收喜悦。

  村民窦天乐是村里出了名的洋葱种植大户,种植经验丰富。今年他种植的460亩洋葱长势和产量都很好,个头大、颜色鲜亮。

  “今年的460亩洋葱,亩产能达到4吨左右,以订单的形式销往酒泉、张掖等地,基本是现挖现卖,行情也不错。”窦天乐说,“现在洋葱市场价格是每吨1400元,按一亩地4吨来计算,基本一亩地在5000元左右。”

  农民正在装车。

  近年来,民乐县通过推广特色蔬菜种植,全县种植各类高原夏菜11万亩,涵盖西蓝花、娃娃菜、优质青笋、甘蓝、菜花、洋葱等20多个品种,产品主要销往广州、香港等地,形成了高原夏菜村组连片、跨镇成带的集群发展模式,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农民正在装车。

  又是幸福满满的丰收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