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辣椒红透半边天 欢欣鼓舞庆丰年

 2022/09/25/ 09: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冯亚杰 于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冯亚杰 于渊

  第五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正是金昌市的红辣椒集中采收的季节。

  在金昌市永昌县水源镇,两万多亩红辣椒已经红透了半边天,当地的种植大户正在组织大量的劳动力采摘,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甘肃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上,农家妇女们全副武装,排成一排,正在将个大色正的红辣椒尽数收入随身携带的蛇皮袋中,一会儿工夫,采摘队伍已经向前挺进了5米。

  永昌县水源镇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红辣椒种植历史悠久。这几年,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甘肃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广红辣椒新品种和育苗移栽新技术,让红辣椒的品质和产量提升了不少。

  甘肃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子龙说:“现在这个辣椒就是我们今年引进的德源23号辣椒新品种,这个辣椒果形比较大,色泽比较好,单株挂果能达到35到40个,相比往年的品种可以增产1500斤左右,老百姓一亩地也可以多收入1000多元。”

  不仅如此,作为当地最大的红辣椒产供销一体化龙头企业,甘肃德源公司通过与农户签订订单,提供辣椒从种植到收购的全流程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并以固定价格收购椒农们的红辣椒,让辣椒种植户们吃上了“定心丸”。

  蔡子龙告诉记者,今年,甘肃德源公司以订单种植的方式种植红辣椒2万7千亩,亩产达六七千斤,老百姓亩均收入可达到七八千元,种植红辣椒的效益可观,同时,还辐射带动了周边村镇,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5万亩左右。

  永昌红辣椒色泽鲜艳,是生产各类辣椒酱、豆瓣酱的优质原材料。近几年,永昌红辣椒成功销往全国各地,尤其深受四川郫县客商的青睐,成为制作郫县豆瓣酱的主要原料。

  随着永昌红辣椒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红辣椒正成为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蔡子龙说:“这些年,国家为我们农业企业的发展搭建了特别好的平台,我们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享受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政策,作为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我们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充满了信心,也特别有底气。”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屈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