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丹霞妹”为幸福生活添色彩

 2022/09/24/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丹霞妹’巾帼家政的月嫂在护理新生儿方面很细心,善于观察孩子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对新生儿的问题处理及时有效,护理手法熟练让我和家人都很放心。同时,在照顾我这个产妇方面也很专业,我们全家十分满意。”9月23日,刚当上妈妈一个多月的李欣(化名),在接到回访电话时,对张掖市巾帼家政服务公司的“丹霞妹”巾帼家政服务月嫂的工作质量连声称赞。

  近年来,张掖市妇联通过建设巾帼家政基地、打造“丹霞妹”巾帼家政品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家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为当地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豆丽清就是“丹霞妹”巾帼家政从业者之一。

  “我是一名农村妇女,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丹霞妹’巾帼家政。经过几年的培训和自学,我拿到了高级月嫂证书。在工作中,我用自己熟练的护理技能以及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不少客户变成了朋友长期联系,还有的客户把他们亲戚、朋友、同学推荐给我……这让我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和快乐。”豆丽清说。

  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让“丹霞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今年以来,张掖市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又承接了甘州区北街养老服务中心的管理运营,常态化开展社区助老养老服务。

  “为打造‘丹霞妹’巾帼家政品牌,我们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制定了规范的服务标准体系,并强化培训提升效能。结合国家家政服务标准,制定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员、钟点工、保洁员等‘丹霞妹’服务标准和培训体系,实行‘统一技能培训、统一入户行装、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监督管理、统一跟踪服务’模式,切实增强‘丹霞妹’巾帼家政品牌的吸引力凝聚力,实现了外派家政服务员零投诉,树立了‘丹霞妹’巾帼家政的良好形象。”张掖市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蔚说。

  据了解,包括“丹霞妹”在内,近年来张掖市、县区妇联筹集资金20多万元,支持市县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基地)深入农村、社区,广泛开展面向广大妇女群众的公益性、普及性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年培训妇女近万人次,带动城乡妇女提高家政技能水平,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月嫂技能培训。

月嫂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