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瞰县域丨甘肃灵台:35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2022/09/26/ 21:1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9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赵喜灵 马小亮 王丽霞)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抢耕抢种,全县35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在灵台县邵寨镇三坡村千亩连片小麦种植示范区,5台播种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一粒粒饱满的麦种和优质肥料被快速播进土壤里。

灵台县冬小麦播种现场(央广网发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灵台县是陇东地区冬小麦高产县之一。近年来,该县积极落实国家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正在田地里劳作的灵台县邵寨镇三坡村村民王广民高兴地说:“我去年种了3亩冬小麦,每亩产量1000斤,每斤1.45元,一亩地收入1450元,所以我今年要多种一些,准备种7亩麦。”

种植户向旋耕机内添加小麦良种(央广网发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灵台县各级各部门提早准备,严格把好播种前的每一个环节,广泛宣传和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引导农民转变种植观念,确保全县冬小麦种植面积只增不减。

  此外,在冬小麦播种前期,灵台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冬小麦优良品种应用、适宜播期、最佳播量、药剂拌种、科学整地、测土施肥、机械规范播种等关键技术要点进行现场讲解。

农技人员开展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央广网发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灵台县农技中心副主任马建科介绍,今年在秋播过程中,主要推广了机械化条播、宽幅犁播、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松耕等一系列技术措施,保障播种质量,同时把小麦优良品种的应用作为重点,调购29.6万斤良种,保障示范区供种需求。

  据了解,灵台县35万亩冬小麦播种所需良种、化肥、农用机械等农资农具目前已调购调配到位,冬小麦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