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新甘肃 感受朝气与活力

 2022/09/26/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观看原创融媒体产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今天下午,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红玲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进行参观调研。

  “原来我每天早上看的‘新甘肃’新闻都是在这里产生的。”走进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高红玲的一句话,瞬间再次拉近了与新甘肃的“距离”。

  提问,解疑、答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高红玲一行在交流中详细了解着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各板块内容、原创图文、音频、品牌栏目,及各官方新媒体账号入驻“甘肃号”情况。丰富的新闻内容、多元的呈现方式、创新的融媒表达让大家为之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甘肃日报媒体融合的重要成果,新甘肃客户端以“新闻+党建+政务+服务”为原则,坚持融合创新,主题报道不断深化,舆论引导力不断提升,在讲好甘肃故事中,彰显了党媒担当。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原创融媒体产品《H5丨穿越在丝绸之路》以敦煌壁画为原型,将现代社会中的甘肃代表元素绘制成壁画风格,融入敦煌丝路壁画当中,绘制出了一幅古今穿越形式的丝路长卷,将大家带回到了驼铃声声、大漠孤烟的遥远边陲。

观看精彩原创作品。

  在视听演播室,高红玲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5G智慧电台的建设情况。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大河奔腾看甘肃·洮河篇》等精彩原创作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精品策划,精酿制作,生动反映了新媒体团队的专业与用心。

  在“新甘肃云”指挥中心,高红玲一行深入了解了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建设的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大家纷纷表示,媒体融合的核心,是建好建强自主可控的新媒体平台,“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成功建设,实现了“全省一张网”的核心目标,形成独具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的“甘肃经验”,十分难得。“一云两平台,一端两中心”做法在全国“独树一帜”,建设思路值得思考和总结。

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高红玲一行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奔流新闻客户端。

  “我一直很关注新甘肃。”参观结束后,高红玲表示,“听说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做得好,这次专门前来参观交流。亲眼看了原创融媒体产品等内容以后,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新鲜’,也在新媒体团队成员身上感受到了朝气与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