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青城:黄河岸边“藕遇”丰收

 2022/09/26/ 21: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25日电(记者任延昕 多蕾)“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古诗中描绘的江南水乡美景,如今在西北内陆甘肃的小镇青城徐徐展开。

张远斯在藕田边展示刚采挖出的莲藕。新华社记者多蕾摄

  莲藕为青城人带来了新希望,欣欣向荣的乡村景象也吸引了“90后”新农人回到故乡。今年25岁的张远斯去年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他流转了150亩土地建起养殖场,用来种藕、养鱼。他说:“小时候,父亲在藕田里忙碌,我就在一旁的泥潭里打滚,那是我最开心的童年记忆。”

  凭借着水产养殖的专业学习背景,张远斯与农技专家合作进行鱼种改良培育,并成了“藕鱼共生”模式的实践者。“每亩藕田产藕约2000斤,按照今年的价格收入在6000多元。藕田里养的鱼大概能有200斤,不仅不用投喂饲料,还比普通池塘里养的鱼售价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