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喜迎二十大|黄河摆渡人的家园情

 2022/09/26/ 21:19 来源:新华社

  祖发荣家住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小黄湾村。这个黄河西岸的小小村落沿河而建,虽说黄河水养育了一代代人,但过去,几百米宽的河水就这样横在那里,渡河而过曾是村民通往外界的唯一方式。

  72岁的祖发荣在黄河边长大,从由15个羊皮袋组成的羊皮筏子到型宽9米的摆渡船,他是筏子客也是船长,但他的一生都离不开“黄河摆渡人”的名号。

  2013年,祖发荣因为年龄原因选择退休上岸,渡河工具从羊皮筏子变成了大渡船,而家园的变化更是令人惊叹。

  今天,人们还是习惯渡河出行,船舵后面却换了面孔,57岁的李乾成了新一代的黄河摆渡人,曾经坐着祖发荣羊皮筏子的乘客成了船长。

  摆渡人的工作,李乾说他会做到做不动为止,因为滔滔的母亲河水养大了他,岸边越发繁荣的村落是他的家。

  记者:张睿、崔翰超、何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