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镇原县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为群众安居托底

 2022/10/08/ 15:29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县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为群众安居托底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近年来,为保障群众住房安全,镇原县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从农村危房改造到易地扶贫搬迁、再到老旧小区改造,一系列组合政策的有力实施,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上升。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兑付有关安居各级补助资金25.57亿元。

  临泾镇路壕村村民蒋继龙家住的是地坑院,由于年代久远,崖面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经县上摸排核实后,为他补助了1.5万元,帮助他加固了崖面和窑洞。

  “现在住的地方离医院、学校比较近,孩子上学也很方便。”中原乡田站村村民吴世乾说。吴世乾家以前一直住在沟边的窑洞,出行很不方便。两年前,他搬到了全县最具规范的安置点——惠达家园小区,现在他在县城有了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为解决偏远山区群众居住条件差的问题,镇原县从2018年以来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7168户2.65万人,实现了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

  平泉镇南徐村建档立卡户孟应琴在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扶持下住上了安全的房子,并在离新家不远的苹果基地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这让她心里很踏实。“我在合作社入股1万元每年有1000元的分红,家里喂养的两头母牛一年产两头牛犊能卖1万元,我还在果园里打工有工资,一年下来能挣3万元。”孟应琴说。

  从2016年开始,镇原县就有计划地将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产业配套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开展了“菜单式”就业技能培训,鼓励群众利用所学技能自主创业。

  “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新房、吃上了自来水,过上了好日子。”孟坝镇孟坝村村民慕兴龙感激地说。慕兴龙家有7口人,过去住在山里的窑洞里,出行、吃水都不方便。在镇村干部的鼓励和政策支持下,他搬到了距离孟坝街道比较近的安置点,他还和妻子在镇上务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镇原县还结合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城区老旧住房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据悉,全县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共投资5825.26万元,改造49幢1325户;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资4368.03万元,涉及41幢1089户,现已全面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