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出台

 2022/10/13/ 15: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潘霞 通讯员李莉

《嘉峪关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出台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霞 通讯员李莉)近日,我市制订出台了《嘉峪关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力争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由目前的52.48%提升到56%以上。

  《方案》结合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提出16项主要指标,包括综合指标3项、投入指标5项、产出指标8项。其中,力争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全省领先,技术合同成交额提升到16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0家。

  《方案》以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强科技行动深度支撑强工业行动,围绕“2+6+N”产业链布局,提出实施“强技术攻关,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强创新主体,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强基础优势,助高新区以升促建;强科技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强科技服务,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强改革攻坚,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六强攻坚行动,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快新能源产业技术开发应用、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拓宽科技人才引进渠道等29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的要求,对应制定了主要指标目标值和重点任务清单,对每一项任务和指标进行分解,明确了具体责任部门、配合部门。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综合科技实力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科技型企业形成聚集态势,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充分释放,科技创新生态持续改善,科技体系效能显著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