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好城市环境卫生“最后一公里”

 2022/11/02/ 21: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在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中铺子垃圾厂的一间会议室里,简陋的木板床上铺着被褥,床边摆放着基本生活用品……这里是兰州市城管委基建科科长常城的“家”。

  常城正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整理厂区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安全生产等各类数据和情况。

  中铺子垃圾处理厂主要承担兰州市主城四区的全部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疫情之下,生活垃圾的处理为城市的正常运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能够第一时间从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常城选择“驻厂”工作,督导指挥垃圾处理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厂区安全运行。

  “驻厂”第一天,常城在全面了解、掌握厂区人员构成及具体人数后,指导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职责分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常城每天要督促厂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及健康码登记、核酸检测和进出站车辆、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检查消毒液、防护服、中药试剂等防疫物资贮备、发放等工作,事无巨细。

  “一线人员冲锋在前,我们就要做好大家的后盾,要全面、细致做好服务和消杀工作,及时协调清运处置工作中的突发问题,做到频次不少、力度不减,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一线人员安全工作”常城说。

  一边是本职工作,一边是防疫任务,作为科室负责人,常城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协调、指挥调度、高效工作,他手里和心里每天都有“一本账”:人员数量、健康状况、厂区安全秩序情况等,他都时时掌握。在他的协调指导下,目前垃圾处理厂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生产秩序有序进行,担负起了全市环境清洁的“托底”保障职责。

  疫情防控当前,作为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城市管理工作者,他坚守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城市环境卫生“最后一公里”默默奉献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常城“驻厂”开展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