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西峰区 念活“果蔬经” 唱响“振兴曲”

 2022/11/09/ 09:1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盘小美 通讯员 刘新艳

西峰区 念活“果蔬经” 唱响“振兴曲”

西峰肖金设施蔬菜基地种植户在收油菜。 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摄

  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通讯员 刘新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犹如一剂强心针,让西峰区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昂扬。

  今年,西峰区显胜乡蒲河村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借助蒲河川区发展瓜菜产业的独特地理优势,积极招引甘肃中盛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土地180多亩,搭建大棚170余座,建成百亩露天蔬菜基地,种植包菜、萝卜等露地蔬菜。

  眼下,基地种植的30多亩萝卜、白菜、包菜等已全面上市。蒲河村村干部趁着采收间隙,给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大家发展产业的精气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党员群众把产业发展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蒲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毛发龙说。

  棚外寒风瑟瑟,棚内暖意融融。在西峰肖金设施蔬菜基地,成片的油菜长势喜人,草莓、黄瓜、西红柿等果蔬郁郁葱葱,菜农们有的忙着采收,有的在进行田间管理。

  村民高峰种植大棚果蔬已有4年时间。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他积累了很多种植经验,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今年,他种了2棚西红柿、2棚辣椒、2棚草莓,收入达10万元以上。“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我要好好学习大棚种植技术,让果蔬品质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更好。”高峰说。

  目前,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共有日光温室1125座,种植黄瓜、辣椒、西红柿、绿叶菜等蔬菜400多棚,油桃、草莓、樱桃等水果300多棚,蔬菜和水果元旦前可上市,能满足春节前的市场供应。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信心满满,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指导菜农更好地产出优质果蔬,让果蔬成为真正的绿色产品,助推乡村振兴。”西峰肖金设施蔬菜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龙说。

  目前,西峰区已建成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和蒲河川两个千亩设施瓜菜基地,什社乡武川村和李岭村两个百亩设施瓜菜基地,彭原镇鄢旗坳村、董志镇陈户村等百亩露地蔬菜基地7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