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疫情防线】踏实!这箱蔬菜带着泥土香

 2022/11/09/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WechatIMG37.jpe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这份订单缺萝卜,快点去地里拔两个给补上。”

  “小油菜今天多,每份订单多装一把。”

  每天上午8时,位于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的迈绿达农业示范园,工人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大家将大棚里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及带着泥土气息的萝卜挨个分袋包装,根据订单逐一装进箱子里。

  迈绿达农业示范园现有大棚73座,示范园以农业合作社的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当地老百姓增收,同时也在先进栽培技术科技引领的基础上,将“农田”变为观赏式游乐园,将“草棚”变为采摘体验园,将“示范园”变为农耕教育研学园,建成了集农事体验、旅游休闲、农耕文化、感知体味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示范园负责人魏公军不但在有机蔬菜种植上不断研发创新,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通过接受中小学生研学等活动,还和周边的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叔叔,我们上次去种的萝卜长大了吗?”

  “叔叔,记得帮我拍一下黄瓜成长的照片,我要画下来。”

  学生们去示范园体验农耕文化,参与种植,也时常惦记着他们亲手种植的蔬菜。

  不但如此,本轮疫情发生后,一些学生和家长在订菜的过程中,想到了迈绿达。

  “尽管特殊时期,但顾客有需求,我们必须迎难而上。”魏公军迅速开始筹备,通过微信公众号承接订单并隔天配送。

  为了保证蔬菜新鲜度,魏公军每天特别强调,各类蔬菜必须是当天采摘,当天打包装袋配送到客户手中,让老百姓能吃上带着泥土的新鲜蔬菜。

  特殊时期,如何安全配送?

  魏公军了解到,有一部分出租车司机闭环在公司,营运任务少,可以承接配送任务。

  “我们的车把所有蔬菜放到盐什公路什川隧道口路边,即刻返回,然后由出租车司机挨个搬上车进行配送,整个过程互相不接触。”经过协商后,双方想到了安全、无接触的配送方式。 

  选择让出租车司机配送,不但安全可靠,还为暂时停运的的哥的姐们提供了一份收入,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萝卜太好吃了,脆甜脆甜的。”

  “现摘的菜真的是新鲜,给小孩做饭心里都踏实。”

  每天,魏公军都会收到各类好评,这也让他心里倍感踏实。

  “大家吃得好吃得放心,我也就知足了。”魏公军说。

  每天核对订单忙到深夜,疫情当下,魏公军和工人们加班加点,为了老百姓的新鲜蔬菜迅速奔跑,送去的也是一份踏实与安心。

  出租车司机送到后,经过消杀,蔬菜由志愿者安全送到居民手中。

带着泥土的新鲜萝卜。

WechatIMG46.jpeg

出租车司机负责转运蔬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