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通渭:顶格推动抓落实 奋发赶超谋进位

 2022/11/09/ 10:22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石建强

通渭:顶格推动抓落实 奋发赶超谋进位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石建强)今年以来,通渭县笃定“五五五”发展思路,咬定目标、实打实干,顶格推动抓落实,奋发赶超谋进位,关键指标在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位次前移,重点工作在你追我赶中保持了中间偏上,整体实现了三季度“功九成”目标。

  突出项目建设扩投资,追赶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健全落实项目建设“3246”全周期调度推进机制,凝聚各方合力,推动责任上肩、项目落地。坚持吃透政策抓储备、加快前期抓开工、质效并重抓建设、主动出击抓招引的“四抓”举措,推动总投资177.6亿元的74个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完成投资52.1亿元,金银花健康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带动性项目落地见效,王家河水厂等一批重大工程相继建成。坚持招大引强,成功签约项目4个、资金63.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8.5亿元、增长62.2%,为经济稳增长注入了源头活水。

  突出园区建设强农业,追赶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坚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全域布局打造草畜、果蔬、中药材三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差异化落实奖补资金4214万元,牛羊饲养量突破18万头、40万只,增长40.6%、6.7%,总产值达到11.5亿元。川河经济连片开发,果蔬产业集约发展,改造老旧果园1万亩,发展高原夏菜6.3万亩。以金银花为主、黄芪等道地中药材共同发展,今年发展金银花庭院经济2万亩,金银花基地达到14万亩,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亿元。“三田齐抓”打造黄芪示范田10万亩,产值达5亿元以上。

  突出工业突破促转型,追赶发展潜力充分释放。聚焦30亿级园区目标,深入推进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培育规上企业5家,京贝新能源成长为亿元以上企业。重点打造新能源、纺织服装两大新型工业产业园,通渭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年内全面投产,1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电站、通渭光储产业园加快推进,统筹发展光伏组件等新能源装备制造、储能、外送等产业;整合县内21家服装企业聚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产值突破1亿元。全县工业及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8%和21%,均稳居全市前列。

  突出消费升级抓融合,追赶发展活力更加充足。抢抓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发展机遇,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融合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改造提升西关农贸市场,冷链物流仓储库容突破4万吨,开展促销活动152场次,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有序恢复,营业额突破4.5亿元。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亿元。前三季度,完成三产增加值31.3亿元、增长7%。

  突出改革赋能提质效,追赶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数字政府运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8.8%,压缩办理时限85%。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有效落实,留抵退税4223万元,发放贷款6亿元,新增市场主体2568户,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持续健全督查考核、激励奖惩机制,实现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全覆盖监督,形成了齐上赛道抓落实、追赶发展争进位的良好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