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疫情防线】做社区居民心中满意的志愿者

 2022/11/09/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陈师傅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陈师傅为我们一趟一趟拉来了物资,太辛苦了。”

  “陈师傅从来没有叫苦喊累,完成核酸扫码这会又去拉送物资去了。”……对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西街社区居民而言,陈瑞林并不陌生,每当大家需要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在大家面前,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去。

(资料图)

  本轮疫情发生后,作为社区居民一分子的陈瑞林,第一时间去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测量体温、帮扶群众等志愿服务,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要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不能计较其他的东西。”他总是默不作声地做着每一件事,遇到大家不满意的地方,也会记下来,下次工作时进行改进。“我们不能光工作,服务更要跟上。”陈瑞林说。每天早上7点,他便开始着手准备核酸检测点的相关工作,穿好红色的志愿服,戴好口罩。到分配的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劝导群众检测过程不扎堆、不闲聊、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随后,他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给一些出行不便或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帮助社区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有时候自己力量小了,他也会想方设法找来帮手。“兄弟,最近忙不忙,一起来做志愿服务吧。”“三军,这边需要你,你快来快来。”一通电话便叫来了自己的好兄弟薛宏斌和胡三军,3个人互相搭把手,扛下来许多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每逢一场活干完,听到社区有新的任务安排,来不及休息的他们,又转身前往下一个服务点位。“尽自己的能力,尽可能多做一些令老百姓满意的事情,我就知足了。”陈瑞林说。

(资料图)

  在他眼里,这样的工作虽然繁琐,但疫情防控无小事,只有大家都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蔓延。陈瑞林说,“我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做好每一份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做社区居民心中满意的志愿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