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1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部完成

 2022/11/10/ 16:1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金昌市1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部完成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帮助1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市政府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市残联根据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和残疾人自身残疾状况,精准实施无障碍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据介绍,今年我市共计投入35万元对1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工作,其中永昌县40户,金川区60户。为推进项目落实落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残联组织县、区残联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改造评估,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实施“一户一策”,确保方便重度残疾人的日常活动,使他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项目主要包括房屋进出门坡道改造、地面硬化、厨房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修建以及座便器、扶手及沐浴椅等辅助器具的安装。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41户,目前已完成改造140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