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知百姓冷暖 解群众忧愁

 2022/11/22/ 08:3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知百姓冷暖 解群众忧愁

  编者按: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开展消防安全“敲门入户”行动;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加大对管辖地下停车场的改造力度,增加停车泊位,疏解停车压力……近日,兰州新区三大园区积极为民谋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全面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就业、住房、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图景。

  中川 走进居民家 入户话安全

  为有效保障村民安全,消除潜在消防隐患,近日,中川园区倒水塘村“两委”结合年度冬防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敲门入户”行动。11月7日下午,倒水塘村党支部书记丁枫在彩虹城B区村民廖元泰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检查了燃气灶、电线等,并叮嘱村民平时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帮助广大村民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敲开一家、培训一户、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记者 祁瑞龙)

  秦川 改好小厕所 服务大民生

  连日来,秦川镇对辖区所有农村户厕进行地毯式排查与录入,全力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

  各村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干部为成员的信息录入组,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同时对122名信息录入人员就户厕录入系统的平台使用和操作方法进行培训,为开展户厕系统登记录入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持。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数据录入5969户,录入完成率99.5%,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改好小厕所,服务大民生。秦川镇将持续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系统录入工作,稳步巩固拓展农村户厕改造提升成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李佳丽)

  西岔 增加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为纵深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近期,西岔园区纪委筹备组、城乡建设局联合组成专项督查检查组,对“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组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大型综超及重点场所路段进行摸排检查,现场与有关单位沟通讨论,形成解决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加大对管辖地下停车场的改造力度,增加停车泊位,疏解停车压力,规范停车秩序。

  “推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将紧扣关键环节,持续跟进监督检查,着力整治‘一难两乱’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园区纪委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