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六个注重”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2/11/22/ 09:08 来源:金昌日报

金昌市“六个注重”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注重在“思想政治引领、党建作用发挥、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政治安排、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中心大局”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持续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四史”和政策形势等学习培训教育。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同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自身发展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在市工商联大力引导下,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千企帮千村”“万企兴万村”“民企陇上行”“光彩事业”“以商招商”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大病救助等活动,真情服务社会,为扶贫救灾、助残助学、植树造林、拥军优属等捐款捐物达40万元。

  着力完善民营经济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综合运用评价结果提高民营经济人士选拔、培养和政治安排的有效性和准确性。不断健全党政领导干部与企业家恳谈制度、民营企业诉求受理处理反馈机制。市工商联协同11家市直部门、5家金融机构和公检法司建立服务合作机制,不定期走访企业,倾听企业的愿望诉求,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推进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相关工作安排,创新开展国企民企联谊交流,将民营经济人士“请”进国有大中型企业,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交流企业发展思路,主动把握国企需求,实现互利共赢。(统战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