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首批养老服务顾问正式上岗

 2022/11/25/ 10: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兰州新区首批养老服务顾问正式上岗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11月23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首批兰州新区养老服务顾问名单,31名养老服务顾问正式上岗。

  据介绍,兰州新区养老服务顾问是根据《兰州新区“十四五”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优化新区养老服务资源配置,解决新区养老服务需求供需对接“最后一公里”问题而专门设置的。即建立覆盖新区、园区、中心社区、社区的四级养老服务顾问体系,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提供养老政策咨询、养老机构介绍、心理慰藉等便民服务,促进养老服务供需信息对称、养老服务资源优化分配,增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新区养老服务顾问人员由新区、园区、中心社区(乡镇)、社区四级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组成。新区养老服务顾问人员实行动态更新,及时吸纳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定期向社会公布。

  新区养老服务顾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对象提供无偿服务,广大群众及老年朋友可通过电话、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相关业务咨询。(记者 姜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