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两项目入选全球典范案例

 2022/12/01/ 0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11月7日至18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FCCC 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在“中国角”边会上,《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绿色低碳典范案例》发布,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打造》和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五彩松鸣”零碳大文旅示范基地打造》两项可持续性管理项目入选。

  《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项目于第六届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正式发布,旨在推动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本次COP27边会发布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绿色低碳典范案例》,聚焦“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可持续能源、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等12个议题,收录了来自医疗健康、电力能源、数字科技等6个行业的34家企业的36个典范案例。其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打造》项目通过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的主线,在政府侧、用能侧、生态侧的“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三大对象范围上,提炼形成“黄河绿电”主题品牌,以绿色电力带动属地黄河流域产业升级发展与能源低碳转型;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五彩松鸣”零碳大文旅示范基地打造》项目围绕全州建设,融合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合力打造具有临夏特色的“五彩松鸣”零碳大文旅示范基地。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公司关于可持续性管理工作部署,立足“双碳”目标,持续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发挥企业管理平台作用,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改革创新的锐气,为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