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外出回家后,如何做好防护?

 2022/12/02/ 11:44 来源: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期间

日常外出回到家

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请往下看

↓↓↓

  衣服消毒

  日常的外套,回家以后直接挂在门口,把外面穿的衣服和家里穿的衣服分开就行,没有必要每天回去都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

  如果感到外套可能被污染(如去过医院,探视过病人等),需要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首先应尽量选用物理消毒。

  衣物如果是耐高温的面料,可以用56℃水温洗涤30分钟。如果有烘干机,也可以把温度调到80℃以上,烘干20分钟也可以达到消毒作用。

  手卫生

  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每次揉搓20秒以上,确保手心、手指、手背、指缝、指甲缝、手腕等处均被清洗干净。

  七步洗手法:

  “内”:双手掌心互相揉搓

  “外”:掌心对手背,十指交叉揉搓

  “夹”:掌心相对,十指交叉揉搓

  “弓”:十指弯曲紧扣,转动揉搓

  “大”:拇指握在掌心,转动揉搓

  “立”:指尖在掌心揉搓

  “腕”:清洁手腕

  摘取口罩

  用手钩住口罩的耳绳,不要触碰到口罩的外表面,将口罩摘下,挂在清洁、干燥通风处,或放入带盖的垃圾桶丢弃。

  开窗通凤

  开窗通风,每日开窗通风 2~3 次, 每次 20~30 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使窗户常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