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临夏市 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2022/12/05/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临夏市 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临夏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开展“好儿媳”“好婆婆”评选活动,是临夏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好儿媳”张春香是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村的村民,丈夫去世的5年多时间里,她一直精心照顾着年迈的婆婆。

  “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家人就是要相互关心照顾。”张春香说。张春香的孝心感染了村民,也带动了村里孝老爱亲的好风气。

  临夏市还紧紧围绕“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大力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美丽乡村的绿色底色。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民生活,让群众切身感受、真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如今的临夏市各村镇,大街小巷整洁干净,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文明实践温润心田;好人故事层出不穷,乡村文化如沐春风……“新生活就要有新的精气神,我们将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更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党支部书记陈玉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