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临泽 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

 2022/12/05/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汪永凡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临泽 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寒冬时节,走进临泽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从机器轰鸣的产业园区,到加紧建设的产业基地,到处是火热的建设场景。

  临泽县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抢工期,保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在鸭暖镇白寨村的富锶南美白对虾陆基循环水智慧养殖研发与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各个点位上忙碌,配合紧密。“现在项目养殖区主体钢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准备开始下苗。”上海置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云峰说,鸭暖镇富锶资源集中、富锶天然矿泉水丰富,水中富含的各种矿物质有利于虾的生长。

  鸭暖镇立足资源优势,与上海置海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4亿元研发养殖南美白对虾、鲈鱼、多宝鱼等品种,加快促进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

  在新华镇明泉村的高标准戈壁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高标准节能日光温室初现雏形。

  据了解,这个示范园项目分三期建设高标准现代保温钢架连体拱棚(育苗中心)1座,冷链设施1500立方米、钢架棉被日光温室30座,依托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建设移动操作平台,大数据信息系统显示平台,温度、湿度、气象、病虫害等智能监测平台,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农业生产。

  “我们从9月20日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大棚圈梁、道路建设和6个棚的主体钢结构,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巩玉卿说。

  据新华镇副镇长宋自雄介绍,该项目以工业化发展思维对标农业产业培育,引导百亩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建成后,以党支部为“线”串联全生产链,制定“果蔬种植菜单”,统一时令和栽培标准,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两年内实现特色农业全域发展,形成育苗、种植、分拣、冷链物流、销售一体的全产业链,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临泽县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扎实有序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开工准备、对接落实、竣工验收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投资40.8亿元,实施的103项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汪永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