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困有所帮——金昌市金川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一老一小一困”

 2022/12/06/ 09:3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孙彩霞

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困有所帮

——金川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一老一小一困”

  金昌日报记者 孙彩霞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家门口养老,一公里就医,床边上服务”的养老服务,金川区实施了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在北京路、桂林路、新华路等六个街道分别建设了具备短期照护、日间照料、康复理疗、休闲娱乐、心理慰藉等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医疗和养老深度融合,满足辖区内居民的养老服务需求。

  金川区民政局着力打造“365爱心使者”党建品牌,因人施策、链接资源,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主动察实情、帮民困、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一老一小一困”。

  扎实开展扶老助老工作,利用端午节、重阳节等特殊节日慰问特殊困难老人,为老人送去面粉、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为756名经济困难老年人和留守老人提供助医助行、配餐送餐、家政保洁等居家养老服务;优先对纳入分散供养及其他高龄、失能、残疾的125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7大类481件次适老化安装和配置改造。

  积极开展“感念党恩·护苗逐梦”童心365儿童关爱保护行动,举办儿童关爱保护公益研学活动和暖心救助活动,累计慰问困境儿童350余人次,救助困境儿童家庭302户;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有资质的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个案服务”工作,为部分特殊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课业辅导、陪同就医等专业服务,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联合社会组织成立金川区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老年人、未成年人和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金川区幸福家社工服务中心为有食品、药物等物资需要的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和行动不便的低保户送去了牛奶、蔬菜、挂面等应急食物和基础药物,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