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在一线】平凉海关助力“小苹果”发展大产业

 2022/12/06/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作为全国苹果主产区之一,静宁县全县苹果面积超过百万亩,凭借色泽鲜艳、个大形正,质细汁多,酸甜适度、货架期长等诸多优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为进一步加快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当地政府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推广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带领果农们依托小苹果发展大产业。今年春天,在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驻村队员的帮扶下,文寺村效程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了出境水果果园。

  “海关工作人员为我们讲政策,手把手指导我们监测果园有害生物,邀请专家给大家讲解冬季果树保养知识。我们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苹果产量和收益都提高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近日,经平凉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文寺村出境水果果园种植的苹果通过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顺利出口孟加拉国后,村民文堪奋高兴地说。

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关员在文寺村出境水果果园布点监测有害生物发生情况。

  为支持辖区传统支柱产业保订单、扩市场、稳出口,平凉海关针对重点出口企业建立协调员工作机制,实地赴出口企业宣讲相关惠企政策,破解出口难题,助推龙头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政策“进企业、进部门、进基地、进乡村”活动为抓手,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山区果园,着力激发传统农业产业发展活力。同时,设立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建立“一企一档”专属台账,细化绿色通道保障方案,实行提前申报、全天候预约、优先送检等便利化措施,助力鲜苹果出口快速通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