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面向群众映初心——华池县全力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

 2022/12/07/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梅金娟

面向群众映初心

——华池县全力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梅金娟

  近日,随着10866个停车位的重新规划及相继启用,华池县城内停车难、管理乱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受地理条件制约,华池县城沿川分布,城区巷道较窄,人车抢道、就近停车、乱停乱放问题突出。今年,华池县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停车收费标准,发放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对乱停乱放、长期占用停车设施、收费管理混乱等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完善停车设施、规范停车收费,城区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一难两乱”整治,是华池县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针对行政效率不高、服务质量不高、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华池县围绕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新开展“改思维、转作风、排风险、破难题、优环境、抓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深化干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是政府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最直接的体现。为方便群众办事,华池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54个窗口,包括31个部门、4户金融企业窗口,同时开通网上办理程序,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了行政业务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

  “我最近办理的变更经营范围的许可证,通过网上咨询和预约,了解了所需资料和流程,到政务大厅仅10分钟就顺利办完了所有业务,非常便捷。”五蛟镇刘阳洼村村民王勇感慨地说。

  在华池县,记者看到,无论党政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均统一佩戴“工牌”,行政单位执法人员全部“持证上岗”,亮身份、亮职责、亮业务,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华池县人社系统还组织开展了“人社为民直通车”活动,设立反映区、引导区、受理区、接待区和自助服务区5个区域,组织工作专班,落实领导坐班制,专门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服务400余件,20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此外,华池县广设投诉反馈渠道,县内媒体设立“曝光台”,服务窗口设置“一事一评”系统,部门服务优不优、干部履职好不好,群众可以实现“码”上评、马上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