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完成营造林50.8万余亩

 2022/12/07/ 09: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我州完成营造林50.8万余亩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今年以来,我州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推进林长制为抓手,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谋划实施国家储备林、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蚂蚁森林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增绿、护绿、活绿”文章。全年完成营造林面积50.8万余亩,其中新造林20.13万亩、国土绿化改造提升23.9万亩、封山育林1.69万亩、退化林修复5.1万亩。

  我州将生态建设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制定时间表和作战图,挂图作战。坚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领域生态修复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荒山绿化、库区道路绿化、公园绿化、街景绿化等,做到“见缝插绿、能绿则绿”,全面拓展绿化空间,在境内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沿线栽植各类苗木355万株、种植草本花卉250.8万平方米。在抓好重点生态工程造林的同时,广泛发动各级组织、党政干部、广大群众、社会力量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采取现场植树、“互联网+义务植树”等形式,灵活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提升全社会生态意识,着力构建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生态建设大格局。全州建立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基地9处、2800亩,建立乡村义务植树基地36处、7347亩,建立宗教界“同心林”基地8处、215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