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酒泉市文旅行业加快复工复产

 2022/12/15/ 15:2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刘铁成

开展丰富活动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全市文旅行业加快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刘铁成)记者在12月14日召开的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上了解到,我市文旅行业将发布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和产品,广泛动员全市各级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及歌舞娱乐、互联网服务等文化旅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推行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门票减半游览政策,以及部分景区对全国大中小学生、酒嘉市民减免或优惠门票政策。继续实施“引客入酒”补贴优惠政策,实行冬春季旅游补贴,包机、专列补贴额度上浮50%。及时兑现奖补资金,为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缓缴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快速复苏。

  我市将抓住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的有利契机,突出敦煌文化,推出“看乡景、访乡贤”游子回乡重温乡情游、“穿越古今·云梦飞天”体验游、“知古鉴今·丝绸之路”研学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结合“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文艺汇演、艺术周、迎新晚会、新年音乐会、新春音乐节、网络春晚等群众文化活动,推动文艺展演进景区、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参与“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举办冰雪嘉年华、冰雪文化节、骆驼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唱响“最美冰雪季”“欢乐那达慕”。开展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系列赛事、全国新年登高健身系列、文化下乡、“体育+”全民健身、“非遗过大年”等50余项主题活动,推动文旅惠民活动深入基层。

  同时,我市还将以敦煌市、肃州区为重点,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全力加强冬春文旅推介。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实现“三个月内大局可定、六个月内大局可起、一年内市场完全恢复”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