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广河县职业技能培训1.2万余人

 2022/12/16/ 15:4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正兰 通讯员 周建博

广河县职业技能培训1.2万余人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正兰 通讯员 周建博)今年以来,广河县以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以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为目标,紧紧围绕年度培训任务,通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不断提高全县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今年全县共计划培训12307人,截至目前已完成12385人,完成任务的100.6%。

  为了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该县整合22个行业部门的培训资源,发挥培训“组合拳”优势,开展全员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新模式,形成了人社部门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全员行动,乡镇、村全力配合,以牛肉拉面、中式烹调师、装挖机驾驶员、汽车驾驶员、电焊工、缝纫工、食品加工、电商销售、畜牧养殖、乡村旅游、保安、家政、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为主要工种的培训体系。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年龄特征、文化层次等现状,建立需求清单,分类精准施策,开展“订单式”“嵌入式”“培训券”技能培训,从群众“点菜式”下沉到乡村开展“端菜式”培训,把技能培训送到村,把培训工种送到家,让群众在家门口学技术。

  下一步,该县将紧盯“复工复产”这一重点任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和帮扶企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力帮助广大劳动者稳住就业岗位、保障基本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